2023年绿野仙踪读后感初中,绿野仙踪读后感600初中(合集)
绿野仙踪读后感初中 绿野仙踪读后感600初中篇一记得那天,妈妈带我到新华图书馆。图书馆里的书多得我一辈子不吃不喝也看不完,可是,我一眼瞅准了这本外观精美、题目动人的《绿野仙踪》。
打开书的第一页,是前言。这本书主要讲了美丽善良的多萝茜和亨利叔叔,艾玛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又神奇的国度——樊兹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焦夫和胆小狮,他们为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同心协力,历尽艰辛,经历千辛万苦,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了。这本《绿野仙踪》是美国的莱曼·弗兰克·鲍姆写的,作者一生在轮椅上度过,但从小爱好与书籍打交道。长大后便写了这本《绿野仙踪》。
看了《绿野仙踪》,这本书的每一个情节都描写得非常详细,每件事每个人的形象、性格都在作者笔下变得栩栩如生,从而让小读者们闭上眼睛都仿佛能看到书中所描绘的一幕幕,一副副画面。
我认为这本书谴责了假、丑、恶、赞扬了真、善、美。两种形象在小读者的脑海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爱、憎、情、仇也一一展现在小读者的眼前。还有,这本书的每一个情节都扣人心弦,情节也非常曲折,体现了萝茜与同伴想如愿以偿不容易,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团结友爱,我们在作文中也可以采用《绿野仙踪》这本书的写法,才符合小读者们的审美情趣。
《绿野仙踪》之所以可以让我们不知不觉地爱上它,不仅仅是因为它带给我有关写作方面的知识,还因为它同时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一个团体同心协力,团结友爱,就没有做不到的事!
绿野仙踪读后感初中 绿野仙踪读后感600初中篇二最近,我刚读完《绿野仙踪》这本书,作者通过惊险曲折的幻想故事,赞扬善良勇敢的品质和友爱互助、为理想不懈奋斗的精神。
《绿野仙踪》说的是: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罗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协作,历尽艰险,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
文中写道:“多萝茜和她的朋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磨难,仍然有坚强的信念”回顾我们的生活中,想一想,现在有多少家庭都是独生子女,都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爷爷、奶奶们的“小公主”“小皇帝”。干什么事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替自己做,从来也不用自己动手做一下,也不能实践一下,总是不能干一些自己利索能及的话,在一本童话故事书里一个已经上了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不会自己穿衣服,使用筷子,埃莉诺、罗斯福夫人曾经说过:“和一个陌生人会晤并开始一种关系,这是生活中最令人感兴趣的。”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位着名的国际外交家,小时候竟羞羞滴滴,所以我们应该有勇气,胆量去面对生活。
《绿野仙踪》吸引我的不仅是它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还给我带来了许多启迪,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努力发现、发掘自己的优点,给自己以信心和希望。书中的稻草人希望拥有一颗智慧的头脑;铁樵夫希望自己有一颗跳动的心脏;胆小狮希望自己拥有勇气和胆量。而其实稻草人在情况紧急的时候脑子比谁转得都快,总能想出一个个机灵的点子;而铁樵夫很有爱“心”,时时助人为乐;胆小狮在危险的时候也会胆大起来,甚至敢与怪兽奋力搏斗……
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如果自己打破了自己不敢战胜的东西,那么你就会越来越会超越自己!
我们应该学习这里的主人公,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而努力奋斗。
绿野仙踪读后感初中 绿野仙踪读后感600初中篇三今天,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读了一本关于一个人的传奇经历的好书,那就是《绿野仙踪》。这本书主要讲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与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赤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合作,历尽艰险,也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着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这本书情节曲折,十分扣人心弦。
《绿野仙踪》的故事表面看起来荒诞离奇、如梦如幻,可实质上都合情合理、无懈可击。书中所表现的对友情的珍视以及对幸福、智慧、爱心和勇气的追求,则历是许多文学作品创作的主题。《绿野仙踪》还体现了善恶分明的价值观,它讴歌了真、善、美,谴责了假、丑、恶,对比强烈,爱憎鲜明。
作者凭着自己熟能生巧的文笔,假话中呆板的人物、动物都描绘的栩栩如生。有美丽善良,却有可怜味道的多萝茜;调皮、而又淘气的托托;聪明,却有点幼稚的稻草人,胆小怕事,却有勇气可嘉的胆小狮,为正义而战、容易被事物所打动的铁樵夫,给人留些深刻的映像。
书中的人物值得我们学习,多萝茜为救即将要被狮子吃掉的托托而奋不顾身地朝张开血鹏大口的大雄师的鼻子狠打一拳;
稻草人面对深不见底的悬崖无所畏惧;
铁樵夫面对40只凶恶的大野狼猛劈猛砍;
胆小狮为救伙伴的性命而毅然与虎头熊抗争。这是多么感人的故事,她们的精神永存我的心灵!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绿野仙踪读后感初中 绿野仙踪读后感600初中篇四书是知识的海洋,我特别喜欢在这浩瀚的海洋中遨游。这个暑假,我在老师的推荐下,阅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它是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写的,被誉为美国版的《西游记》。
书的内容特别精彩:小姑娘多萝西被巨大的龙卷风刮到了奇妙的奥兹国。为了回到亲人的身边,她与想有大脑的稻草人,寻找心的铁皮发木人和想得到勇气的狮子一起向翡翠城进发,最后在奥兹和南方女巫的帮助下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这是一段充满艰险的旅行。他们遇到了过不去的大山沟,碰到了水流湍急的河水,还被魔法高强的西方恶女巫囚禁,变成奴仆……但这些都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在这过程中,本来很弱小的多萝西变得顽强起来,没头脑的稻草人想出了许多好点子,没有心的铁皮人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善良,胆小狮也变得所向披靡。他们团结起来战胜了这种种险恶。可见,团结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呀!
我和小伙伴们没有机会经历这样奇妙的旅程,但我们也经常在学习生活中感受团结的力量。二年级思品课的时候,老师要求以四人小组为单位做水果拼盘。我带来了黄澄澄的香蕉,小陆带来了绿莹莹的猕猴桃,张钰杰带来了切好的菠萝,宗芸妍带来了一大盒红彤彤的樱桃番茄……我们四个人把彼此带来的水果相互搭配,一朵水果鲜花就在我们的拼盘里“盛开”了,它色彩鲜妍,让人垂涎欲滴,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上个学期,我们学校开展了“苹果课程”,我们画苹果,唱“苹果”,还演一些与苹果有关的故事。我和好朋友王明洋,宗芸妍一起策划表演希腊神话中的《金苹果的故事》,王明洋安排角色,我打印剧本,宗芸妍组织排练,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后来,因为加入的同学太多,王明洋和我还对剧本进行了修改……最后,我们十个人在全班同学面前成功表演了这个故事,大家给予了我们阵阵掌声。
有人说:“你是一颗星,我是一颗星,颗颗星星缀在一起,形成闪烁的星河;你是一棵草,我是一棵草,棵棵小草聚在一起,铺起美丽的绿茵;你是一朵花,我是一朵花,朵朵花儿挨在一起,铸就美丽的花园……”多萝西的探险故事让我觉得团结就像一根小小的杠杆,有了信念的支点,就能撬起梦想之球。
《绿野仙踪》真有趣!有趣在它那奇妙的历程;有趣在它那丝丝入扣的情节;有趣在它那美好的结局,当然啦,我认为,最最有趣在它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信念+团结=梦想!
绿野仙踪读后感初中 绿野仙踪读后感600初中篇五我从小就很爱看书,很早就听妈妈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刚开始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后来慢慢地我真的书里捡拾了许许多多的宝贝……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绿野仙踪》的书,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多罗茜、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狮向伟大的魔法师奥兹请求帮助。不知道回家的路的多罗茜希望奥兹能帮她找到回家的路,没有大脑的稻草人希望奥兹能给他一个聪明的大脑,没有心的铁皮人希望奥兹能给他一颗心,没有胆量的胆小狮希望奥兹能给他胆量。可是最后除了多罗茜在另一个魔法师的帮助下回到了家外,其他的人都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因为事实上奥兹是一个没有魔法的人。
这个故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胆小狮。他的胆子很小,有一次他们看见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胆小狮就说:“那肯定是森林中最可怕的怪兽,快躲进草丛里。”胆小狮第一个躲进草丛,不敢出声,这时多罗茜发现这是个熊影子,他才敢最后一个出来。
看着胆小狮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是一个胆小的人。有一次我要参加表演,那是我第一次上台,看着台下那么多观众,我不敢上去,紧紧拉着妈妈的手,躲在妈妈身边,希望她能帮我解决。可妈妈说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她相信我可以做到。这时我看到其他比我小的小朋友都敢上去,我怎么能怯场呢?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我一定行,一定行。”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上去。我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在妈妈的鼓励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我做了精彩的表演,受到了观众的称赞。
现在想想《绿野仙踪》里的胆小狮为什么最后没有得到无穷的胆量呢?那是因为他把希望寄托在魔法师身上,而不是通过自己去改变。经历过那次表演我发现其实胆量是靠自己练出来的。
在这本书里,我捡拾到了个闪闪发光的宝贝,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弥补自己的不足,甚至可以把不足变成长处。